尺水

我不见万古英雄曾拔剑,铁笛高吹龙夜吟。
我不见千载胭脂泪色绯,刺得龙血画眉红。

叶修,生日快乐

这是遇见你、陪你的第三年,喜欢你,似乎已经成为习惯,成为我的日常的一部分。

在这第三年,我想简单的写一下我是如何喜欢上你的。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啊。一直到小说的结尾,我一步步的喜欢上你、被你彻底征服。 

开始注意到你的不同,是在你对月中眠的挑衅的态度吧。面对“小月月”的刷屏造谣和挑衅,你根本没在意而是很心平气和地反而向这个人提出合作申请。

这种“略过”,不是圣父型的包容和宽恕,也不是龙傲天型的漠视,只是一个情商很高的普通人的一笑而过,透着接地气的豁达和从容————哦,这个人还可以嘛。 

“我很生气。”

“生气不一定要摆在脸上。”

“我这么大人了,难道要和他刷屏对骂?” 

(我的粉丝滤镜已经到了打这些话时都觉的可爱了) 



然后是圣诞小偷活动,你配合地图建筑和活动设定利用自己的操作技术和几大公会合作玩了把大的,整整36个小时没合眼,保持高度的集中力和精细操作,结束时,最后困到走路时睡着了。 

是个非常有“爽点”的故事。 

但回想起来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你被迫退役了,你很辛苦”。 你在网吧里没吱声地看自己的退役发布会,我感觉的是伤感。而你在这里玩的很拼命,为的是什么?是为了尽快的给游戏帐号升级。其他的大神们,在分析战术,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 

这就是不同,辉煌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你要从头开始,从连轴转着升级帐号,攒材料升级武器……要从头拉起一支队伍,很辛苦。想想还挺心酸的,真不公平不是么————啊,这个人,不容易。 



然后是和陶轩的对话。 

“联盟已经不可能再回到过去了。”

“我知道,但我年纪大了,已经懒得再往前走了。”

“你本来可以拥有一个完美的终点。” 

“我的终点完不完美,由我自己决定。”

————我欣赏清醒而执着的人。 





“有人跟我说,现在的职业联盟明星才是最重要的。 职业队员的技术要炫,打出来的场面要好看。因为在观众眼里,华丽就意味着难度和水平,无可替代的华丽可以瞬间引爆观众的热情 。

他说的很对,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进的是竞技圈不是演艺圈。我想要的就是胜负。 ”

————我尊敬永怀初心干净纯粹的人。




   “坦白说,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其实是很私人的理想,没有谁是为了取悦任何人才会这么做的。在取悦着你们的,只是联盟而已,我想你不要太会错意。你们的支持、鼓励,我们当然很感激,也会很感动,但是还是要很无情地说一句:为了你们在打比赛,这话有点假,至少对于我来说,完全不是。”。

    “你说得对,所以我有说,我很感激,也很感动你们的支持。这都是真心的。但是我的比赛,并不是为了你们而打的。这是两回事。”

————我喜欢能找到并认同自我的人




和蓝雨的对战:

他没有肆意地挥霍青春,也没有用意志去和岁月较劲。他只是在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技术,始终用最适合自己当下的方式去战斗。

从容,优雅,然后老去,从一开始,对于这件肯定无法避过的事,他就没打算要去惆怅。他像面对冠军一样,积极地面对着这种令人心酸的事。

————我向往积极而从容优雅的人




第十赛季的圣诞节,你送老板娘的那份签名礼物

第四章的因

“真要有那一天,我还有事要拜托你。”

“什么事?”

“签名。”

“这个何必要等那一天,我现在提前给你签好啊!”

  “臭美啊!谁要你的签名了,我是拜托你帮我搞到我   偶像的签名。”

“哦?谁?”

“苏沐橙,还有叶秋,叶秋的可能难点,那家伙喜欢装神秘。”

结下了第一千二百四十二章的果

陈果疑惑,心底里也浮起了一丝小失望,她取出卡片,翻开一看,并不算太漂亮的字体。在上边写着:你一直都想要的,如你所愿。

而后,两个签名。

叶秋。

苏沐橙。

陈果怔住,思绪刹那间回到了几年以前,那时她只是个寻常的粉丝,和很多嘉世粉们一起,狂热地支持着嘉世,喜欢着叶秋和苏沐橙这两位大神。大神们的签名,当然是他们都想要的东西。再然后。那个雪夜。一个陌生人来到了兴欣网吧,用陈果的帐号40多秒干掉了一个竞技场中的对手。而后申请成为了一名网管。

那时陈果以为这是一个被战队淘汰无处可去的无名之辈,她收留了他,鼓励了她,并玩笑着拜托他重返职业圈以后,帮忙搞到叶秋和苏沐橙的签名。

这只是玩笑话,陈果并没有认真,但是两年后,她却收到了这份圣诞礼物。

签名本身已经不代表什么,此时的陈果想要个叶修或是苏沐橙的签名还不是一句话的事?但恰恰就是这一点提醒了她,如今的她,已经不再是那个只能在远端默默支持偶像的普通一员。她和她曾经非常喜爱的人站在了一起,他们是朋友,而且并肩奋斗,这一次她不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一个参与者。兴欣战队,有叶修,有苏沐橙,也有她,还有大家。这,是这两个签名所涵盖的意义,陈果瞬间就理解了,她感觉到自己的眼眶已经有些湿了,但是,这么多人看着呢,哭出来真的太丢人了。

————怎么会有人为你的一个玩笑的请求放在心上两年!我很容易爱上一个内心温柔的人。



再之后当然是最后的6.5秒,你直到最后也保持的绝对冷静、绝不放弃、强大实力,加上整个兴欣的奋力拼搏,赢得了胜利。

打完手抖到接不住奖杯,队友帮你一起举起来。

十年,第四次总冠军,而你这才第一次直接站在万众瞩目之下,接受所有的光环和祝福。

全职其实是个情节很简单和普通的热血故事,一群人努力的打游戏争冠军、一个人从低谷重回王座的故事。

兴欣的一切,就是从那一天开始。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最后真是一个惊喜,你预料之中的选择退役,预料之外的归来,虽然是以教练这另一种身份。

全文最后一句:

“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没错,你不会离开你热爱的游戏,如果能永不停歇地活跃在这个赛场的最后一秒,你会一直乐在其中吧。



“知世故而不世故,感困苦却不萦于怀,追逐胜利但不困于成败。明了、专注、坚持、执着,对自己热爱事物的追求,光辉热烈且永不止息。不在意世间的所有恶意,但能感知并回馈外界的丝缕温柔。是最接地气的神,是有神性的普通人,是叶修。”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5)